English

中宣部教育部北京市委联合举行学习贯彻江泽民总书记关于教育问题的谈话报告会

李岚清出席并作报告
2000-03-03 来源:光明日报 人民日报记者武卫政 新华社记者尹鸿祝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3月2日电(人民日报记者武卫政新华社记者尹鸿祝)江泽民总书记“关于教育问题的谈话”发表后,在全党、全社会特别是教育界引起了强烈反响。为了深入学习贯彻江总书记的重要谈话精神,中宣部、教育部、中共北京市委今天在人民大会堂联合举行“学习贯彻江泽民同志关于教育问题的谈话报告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岚清出席报告会并作了题为《加强和改进教育工作,开创全社会关心青少年健康成长的新局面》的报告。

李岚清在报告中说,江泽民同志的重要谈话,从国运兴衰、民族复兴的高度,阐明了抓好教育和青少年思想工作的重大意义。江泽民总书记的重要谈话不是仅仅针对个别偶发事件的,而是在科学分析国际形势与我国面临的机遇与挑战的基础上,高屋建瓴、高瞻远瞩地对教育工作作出的深刻的分析。谈话深刻指出了教育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体现了江泽民同志对教育工作的高度关心、爱护,对于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推动我国教育改革和发展不仅具有很强的现实指导意义,而且必将产生深远的历史影响。我们要以认真学习和全面贯彻落实江泽民同志重要谈话精神为契机,在各级党委、政府和各有关部门特别是教育系统,以及全社会各有关方面开展广泛深入的学习讨论,提高认识,统一思想,为实施全面素质教育,加强和改进教育工作,开创全社会关心青少年健康成长的新局面,打下坚实的思想基础。

李岚清的报告共分五个部分:一、认真学习江泽民同志的重要谈话,提高认识,统一思想;二、切实加强和改进教育工作;三、一定要重视和改进家庭教育;四、全社会都要关心青少年的健康成长;五、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加强对教育工作的领导。

教育部部长陈至立主持了今天的报告会。中宣部常务副部长刘云山、国务院副秘书长徐荣凯、北京市委副书记李志坚和中央政法委、公安部、司法部、人事部、文化部、广电总局、新闻出版署、中国社会科学院、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等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出席了报告会。北京市、天津市的区、县和有关部门的负责人,以及部分大中小学的书记、校长和教师代表近四千人参加了报告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